页面标题

介绍

Ni, boola daa waangkiny—“倾听,倾听多方声音”是原住民文化中心准备商业案例和项目定义计划的指导原则。随着土著文化中心商业案例的完成,这个Noongar的名字反映了土著参与战略的关键信息。

随着项目团队和Whadjuk代表的努力,项目的工作继续认真进行,取得了项目的关键里程碑,例如选择未来中心的地点和社区参与,为项目发展提供信息。与Noongar社区的第一轮接触已接近完成,项目获得了压倒性的支持。随着新增病例每天都在减少,社区在管理病毒的影响,区域参与的规划正在取得进展。

六月的指导委员会会议标志着努加尔语言中心的辛西娅·加勒特教授的第二次努加尔语言课。土著文化中心指导委员会和项目小组正在学习Whadjuk Boodjar上使用的语言,土著文化中心将设在那里。

萨比娜·温顿议员、巴里·温马尔、贝弗利·波特·洛伊斯、马德琳·金议员、琳达·伯尼议员、查恩·海登议员、彼得·希尔议员和帕特里克·戈尔曼议员。

Whadjuk土著文化中心文化管理局(WACCCA)成员会见了澳大利亚土著部长琳达·伯尼议员,在联邦政府宣布为该项目投入5000万美元的时候。

图右至左:Sabine Winton议员(指导委员会主席),Barry Winmar (WACCCA), Beverly Port Lois (WACCA), Madeline King议员(资源部长),Linda Burney议员(土著澳大利亚人部长),Charne Hayden (WACCCA), Peter Hill (WACCCA)和Patrick Gorman议员。

土著居民参与策略

已与西南部土著社区举行了第一轮接触会议,并正在与区域土著社区进行讨论。7月至10月将进行进一步的接触,项目小组将应邀参加全州各地土著组织的乡村聚会。Whadjuk文化管理局代表、行政协调会项目小组成员和指导委员会主席Sabine Winton将尽可能参加区域讨论。

指导委员会新成员

原住民文化中心欢迎就业、旅游、科学和创新部(JTSI)和规划地政及文物处作为土著文化中心指导委员会的成员。这两个部门将在旅游机会、劳动力发展、规划和遗产考虑方面为土著文化中心的规划作出宝贵贡献。

澳大利亚政府承诺提供5000万美元

指导委员会注意到,澳大利亚政府在选举中承诺向土著文化中心提供5 000万美元,这是对该项目的未来作出的重大贡献。

Whadjuk土著文化中心文化管理局(WACCCA)成员很高兴与澳大利亚工党代表一起出席媒体活动,宣布选举承诺,其中包括澳大利亚土著部长琳达·伯尼议员。

标签

页面了 2023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