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标题

介绍

一个人正在接受媒体的采访

选址主要是因为它与天鹅河(Derbarl Yerrigan)、Heirisson岛(Matta Gerup)和国王公园(Katta Koomba)的联系,这些地方对Noongar人来说都是具有文化意义的地方。

Whadjuk文化局在土著文化中心指导委员会的代表被要求考虑天鹅河附近的六个不同地点(Derbarl Yerrigan)。场地的选择经过了广泛的文化调查和咨询过程,并得到了Whadjuk项目更广泛的参考小组的认可。

Whadjuk文化局代表小组由Noongar社区的6名成员组成;三男三女都是由Whadjuk长老选出来的。

该中心现在有1.02亿美元的联合资金承诺,其中州政府提供5000万美元,澳大利亚政府提供5200万美元,其中包括艾博政府最近的选举承诺。

该计划现正与新当选的董事及文化谘询委员会成员进一步接触,以进一步推进Whadjuk原住民公司,根据西南土著产权协议建立。

还将开始在全州范围内与土著人民和社区进行广泛协商,以帮助确定中心的愿景和主要职能。

预计该中心将于2028年开放。

原住民文化中心

标签

页面了 2022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