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标题

介绍

总理马克·麦高恩与指导委员会成员

图:宣布台地道为原住民文化中心旧址

图片(从左至右):大卫·坦普尔曼议员(文化和艺术部长),萨宾·温顿议员(土著文化中心指导委员会世界杯预选赛欧洲直播主席),彼得·希尔(Whadjuk土著文化中心文化管理局),帕特里克·戈尔曼议员(珀斯议员),马克·麦高恩议员(总理),贝弗利港-路易斯(Whadjuk土著文化中心文化管理局),托尼·布提议员(土著事务部长),巴里·温马尔(Whadjuk土著文化中心文化管理局),查恩·海登(Whadjuk土著文化中心文化管理局),谢丽尔·马丁(Whadjuk土著文化中心文化管理局)。

选址主要是因为它与天鹅河(Derbarl Yerrigan)、Heirisson岛(Matta Gerup)和国王公园(Katta Koomba)的联系,这些地方对Noongar人来说都是具有文化意义的地方。

“这个地方是我们精神身份的一部分。它是bilya(河流)与boodja(土地)交汇的地方,也是瓦吉勒人作为我们梦想的一部分创造的古代水道的地方。

“这是一个精神的地方,我们可以在这里讲述我们的故事,但我们也欢迎其他人讲述他们的故事,以促进治疗和理解。

“我们希望该中心将成为西澳原住民的治愈和聚集空间,我们可以作为第一民族与世界各地的人交流,分享我们的文化。”

Whadjuk文化局在土著文化中心指导委员会的代表被要求考虑天鹅河附近的6个不同的地点(derbar Yerrigan)。场地的选择经过了广泛的文化调查和咨询过程,并得到了Whadjuk项目更广泛的参考小组的认可。

为未来的全州原住民文化中心准备安全通道

标签

页面了 2022年5月6日